儘管人對於時間的感受是主觀的,但時間的流逝卻是絕對客觀的事實;在邁索爾的小日子,是踏實的幸福感,美好到我幾乎忘了時間的流動,在日昇與日落之間,兩個月的時光即將走到尾聲。

  那天傍晚,他騎車載我到了Kukkarahalli Lake湖畔散步,在枝葉扶疏間,我們一起看著2013最後一道夕陽,慢慢隱沒在湖另一端的遠方,看日落的那抹橘紅暈染了天空、也暈染了湖面。人與人相遇的緣分其實是這麼一回事,但單調陳腐的生活往往讓人變得貧乏遲鈍,感受不到剎那間交會時的悸動,而總是在旅行到了異地的時候,視野的顛覆與環境的衝擊讓人的覺受也益發敏銳,會感應到擦肩而過的微笑,會珍視飄洋過海邂逅的緣分。同樣來自小小的台灣島,一南一北,不近、卻也不遠,只是如果沒有來到印度,我們在這座海島上就永遠會隔著這段那麼近又那麼遠的距離,或許不會相識、或許不會交集。

DSC02628  

  2013年,我的人生轉彎的一年,我很感謝老天給我的幸運,讓我身邊愛我的人無條件地支持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幸運中的幸運,是我終於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也誠實面對自己的追求。我曾經以為我自己長大後會很不平凡,會有些轟轟烈烈的作為,後來,終於長大的我,在現實生活中卻不得不直視自己的平庸,甚至即使我只是想要像我的同儕們一樣好好地做好一份工作,我卻都力不從心、沒有把握;缺乏熱情的人生是最痛苦的,光鮮的外表下,我卻陷入了也許很多人都曾經經歷過的困境--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到此"卡住了";然而,其實人生不曾卡住,卡住的是自己的心,隨波逐流的人生中,不曾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或者其實內心知道、卻依然沒有勇氣去追求,生活的熱情是這樣日復一日地磨損殆盡。我的人生需要改變。

  當我鼓起勇氣改變的時候,我也就重拾了對於生命的熱情。我不想把這樣的改變描述得太過激昂、或是太過灑狗血,其實真的就是一個很平凡的事件、一個我個人的人生選擇:平凡的三十歲女子辭去了平凡的工作,展開了平凡的旅行,如此而已。但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在坦然面對平凡的同時,卻感受到其實我還是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不平凡,也許這正是我所追求的。

  2013的尾聲,五個月的旅行差不多走過了一半,離開邁索爾之後,又是另一段旅程的展開;我享受著這樣的生活,當然我依然不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但我喜悅而熱情地活在當下。跨年的夜晚,這裡不若台北有著繽紛花火與激情倒數或是各式各樣的狂歡慶祝活動,我們只是靜靜地並肩坐著,迎接嶄新一年的到來、一同譜寫我們人生的新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yton 的頭像
    Peyton

    Peyton on the Road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